卸妝乳正確用法

Last Updated: 2018-08-13By Tags: , ,

卸妝乳用法

因為卸妝卸不乾淨長了很多粉刺、痘痘嗎?到底卸妝乳要怎樣用才對!這篇文章的目的,要介紹卸妝乳的正確使用方法,順便整體回答過去顧客、網友提出的許多疑問。由於卸妝乳和卸妝霜的溶妝原理和使用方法相同,所以這篇文章也同樣適用對卸妝霜有使用疑問的人。

卸妝乳正確使用方式

保持臉和手乾燥,壓取適量卸妝乳在手心或手背上,然後用指腹沾取卸妝乳在臉上畫圈圈按摩,畫圈圈的方向最好和毛孔生長方向相反,這樣才能逆向把毛孔清理乾淨,避免彩妝殘留毛孔,導致粉刺和長痘。

額頭和鼻子的毛孔生長方向是往上,所以要由上往下畫圈按摩卸妝;臉頰和下巴的毛孔生長方向是往下,所以要由下往上畫圈按摩卸妝。

卸妝乳用法

充分按摩讓卸妝乳溶解彩妝後,用衛生紙或化妝棉擦掉溶妝後的卸妝乳。若覺得乾燥的衛生紙或化妝棉摩擦很傷肌膚,可以改用濕的化妝棉來擦。

擦掉髒的卸妝乳後,用洗面乳洗一次臉,避免殘妝或卸妝乳殘留,這可以大幅減少冒粉刺和長痘的風險。

卸妝乳要乾臉乾手使用嗎?

卸妝乳當然要乾臉乾手使用,但許多初次使用卸妝乳的人,覺得若不先打濕臉,根本就推不動啊!請注意,卸妝乳不是保養乳液,請給他「豪邁」的用下去,使用量必須要能滑順的按摩臉部才行。因為卸妝乳的溶妝原理和卸妝油一樣都是「以油溶油」,卸妝乳的含油量本來就沒有卸妝油多,如果再不足量給他用下去,不但很難推塗按摩,溶妝效果也會受到影響。

卸妝乳用法

如果我用的卸妝乳有標示可以乾濕兩用,那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乾臉乾手?是的,你當然可以按照產品標示方式使用,臉上濕潤可以助推用量比較省,也不會那麼傷本,不過乾臉乾手使用的溶妝效果絕對會比較好。

遇到難卸的眼唇妝怎麼辦?

因為卸妝乳的油脂減半,當要「以油溶油」溶解彩妝時,溶妝效果本來就不會像卸妝油這麼好,講白了,卸妝乳就是適合淡妝啊!所以比較好的卸妝策略,是先用眼唇卸妝液卸除眼唇妝,然後再用卸妝乳卸除其餘大片彩妝。

卸妝乳用法

如果堅持要用卸妝乳來卸眼唇妝可不可以?當然可以,按摩時間久一點、卸妝乳反覆多卸幾次,總會有大功告成的時候。不過眼睛周邊皮膚是全臉最薄的部位,好不容易長長的睫毛也非常脆弱,眼唇妝又是最頑強難卸的,是不是要用卸妝乳反覆摧殘你的眼周和睫毛,需要好好思量。

如果覺得沒卸乾淨怎麼辦?

如果用衛生紙或化妝棉擦掉卸妝後,發現還有些微殘妝怎麼辦?請不要急著洗臉,請用卸妝乳再重複卸一遍,等確認都沒有殘妝之後再進行洗臉動作。

卸妝乳重點總整理

1. 難卸的眼唇妝請用眼唇卸妝液,卸完眼唇妝後,再用卸妝乳卸除其餘彩妝。

2. 卸妝乳用量絕對不能省,用量要夠才有足夠卸妝效果。

3. 卸妝乳要和按摩手法配合,原則上就是逆毛孔方向畫圈。

訂閱Francena新訊

Francena有新文章時就會Mail通知您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