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雜誌編輯推薦

這種去角質全靠騙

Last Updated: 2019-03-14By Tags: ,
這種去角質全靠騙

自從新聞報導去角質凝膠神奇到在鏡子上都能搓出「角質」之後,女性消費者紛紛興起一股實驗風潮,要實驗自己買的去角質凝膠是不是受騙上當了。如果你正考慮買類似產品,建議你先看看這篇文章再做決定。

為什麼是凝膠?

鏡子上自然不可能搓出角質,那在鏡子上搓出來的皮屑到底是什麼?答案是大分子膠。這就是為什麼你買的是去角質「凝膠」,而不是其他劑型的去角質產品,這樣你才能搓出像皮屑的膠狀物。

有酒精味的去角質凝膠

這種去角質全靠騙

第一種去角質凝膠配方,是用酒精溶解PVA大分子膠。

當你在臉上搓揉去角質凝膠時,由於酒精會逐漸揮發,所以「大分子膠屑」就被搓出來了。這種去角質凝膠在洗臉前使用特別有真實感,因為膠屑混和臉上髒污,真的很像老廢角質,滿足感大爆發啊!

含果酸的去角質凝膠?

這種去角質全靠騙

第二種去角質凝膠配方,是用帶負電的「陰離子膠」加上帶正電的「陽離子型界面活性劑」,混和在極酸的配方環境裡(pH值<3)。在極酸的環境下,兩者反應的速度很慢,一旦pH值大於3,正負離子會加速反應,驚人的膠屑就這樣被搓出來了。由於這種去角質凝膠ph值要做得很酸,所以通常會包裝成含果酸成分。

當你在臉上搓揉去角質凝膠時,因為臉上肌膚ph值是5.5-6,中和了酸鹼度,所以會產生膠屑。這種去角質凝膠在洗臉後使用更棒,因為洗臉皂會讓臉上肌膚暫時變得偏鹼,更加速正負離子反應,讓你搓的更有成就感!

表演而不是保養

一般而言,正規的去角質手段(如:果酸、酵素)是不可能產生這麼快的視覺效果,即使求助皮膚科醫生進行ph值3.5以下的果酸療程,也不可能一邊擦一邊掉屑,這種去角質凝膠只是一種讓人有成就感的表演,而不是真正的保養。

很多人說使用去角質凝膠後,撫摸肌膚感覺變柔嫩了,應該不是騙局才對,但這個柔嫩感來自「陽離子型界面活性劑」。陽離子型界面活性劑是衣物柔軟精的主要成分,能讓衣物更柔軟沒錯,但卻是不宜接觸肌膚,這種柔嫩感真的不是肌膚能長期消受的。

對皮膚刺激大的「強酸劑型」加上「陽離子型界面活性劑」,現在,你還想買這種有立即效果的去角質凝膠嗎?

訂閱Francena新訊

Francena有新文章時就會Mail通知您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