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我們的物理防曬不一樣?

Last Updated: 2018-09-17By Tags: ,

francena 物理性防曬

法蘭西娜(Francena)的「無瑕礦物防曬BB霜」是規劃給「醫美術後」和「敏感肌膚」所使用,為了避免化學防曬劑所引發的肌膚敏感,所以使用物理防曬–二氧化鈦(Titanium Dioxide)作為防曬的主要手段。

Francena無瑕礦物防曬BB霜防曬係數高達「SPF50+ ★★★★」,一般而言,缺少化學防曬劑的輔助,純用物理防曬成分堆起這麼高的防曬係數,擦起來一定會非常厚重、死白,持妝也頂多只能維持半天,但我們透過特殊的物理防曬技術,讓Francena無瑕礦物防曬BB霜解決了這些問題。

傳統物理性防曬都是油基底

傳統二氧化鈦有兩大問題:(1)二氧化鈦顆粒大小不一,(2)粉體需要被混合在油性成分(如矽油)所做的基底才能做推塗。

顆粒大小不一,加上在油脂中流動性很低、分布不均勻,就會產生縫隙。由於二氧化鈦是靠反射紫外線來達到防曬效果,顆粒間的縫隙會導致紫外線有隙可趁,要通過防曬係數檢驗,就要加很多二氧化鈦,才能堆疊出理想的防曬係數,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純物理防曬產品都很厚重黏膩、不易推塗、妝感死白、容易長痘(因為油性基底)的原因。

我們的物理性防曬不一樣

但Francena無瑕礦物防曬BB霜的二氧化鈦不一樣,所使用的都是「顆粒大小一致」的「大粒徑」二氧化鈦,而且二氧化鈦外面加了防水塗層(Hydrophobic Powders),不但讓這款BB霜的防水性極佳,而且更重要的是,Francena的二氧化鈦不用放在油性基底裡,可以直接放在水性基底裡(Water-based Dispersion)。水性基底流動性好,二氧化鈦散布均勻,減少可以讓紫外線穿透的縫隙,所以可以用最少的顆粒堆出最大的防曬係數。Francena這款無瑕礦物防曬BB霜雖然防曬係數很高,但卻不厚重、很清爽、好推塗、不死白、而且不容易致痘。

圖:Francena二氧化鈦與傳統二氧化鈦比較:
francena 無瑕礦物防曬BB霜

為什麼持妝久又比較不會致痘?

由於Francena所使用的二氧化鈦經過特殊工藝調製,可以被放在水性基底裡,所以Francena這款防曬BB霜不用矽油當基底,而是改用「愛爾蘭海藻玻尿酸」(Tridermol® Hydrant)做為BB霜基底。因為不是油性基底,所以比較不容易致痘。

「愛爾蘭海藻玻尿酸」是愛爾蘭海藻萃取(Chondrus Crispus Extract)和玻尿酸(Sodium Hyaluronate)的混合複方,它強大的保濕鎖水能力,不但能讓BB霜的持妝時間更長久,而且絲滑的觸感,也讓BB霜更容易均勻推塗。

無負擔保養品

如何兼顧清爽和防曬功能?Francena所做的並不是摻雜化學防曬劑來分擔防曬係數,而是投入心力在鑽研一顆小小的二氧化鈦製作工藝,堅持研發出一款不厚重、不死白、好推塗、不易致痘但高防曬係數的純物理防曬BB霜。這款BB霜沒有花俏的功能訴求,只是專心把最基礎的做到最好,其實保養也可以很簡單,這就是「無負擔保養品」法蘭西娜所要傳達的品牌精神。

訂閱Francena新訊

Francena有新文章時就會Mail通知您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