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黑了要怎樣白回來

Last Updated: 2018-02-02By Tags: , , ,

變黑了要怎樣白回來

曬黑了,我要怎樣白回來?!我們在「曬後要怎樣做救急美白」中有提到,曬後有一個「黃金72小時搶救期」,若我們錯過這個美白搶救期,讓黑色素細胞順利把黑色素送進表皮細胞裡,這些漫布在表皮細胞中的黑色素,就是肌膚變黑的主要原因。

francena研究室建議,這時候我們可以採取的美白措施有兩種:(1)把表皮細胞裡的黑色素「漂白」,(2)把帶有黑色素的表皮細胞代謝出去,讓白嫩的新生細胞補上來。

1. 用維生素C淡化黑色素:

我們在「皮膚為什麼會變黑」中提到,酪胺酸脢能把黑色素細胞裡的酪胺酸(Tyrosine)氧化成黑色素,這些黑色素被排送到表皮細胞內,是皮膚變黑的原因。而維生素C具有逆轉黑色素氧化過程,具有把黑色素還原到無色狀態的作用,因此成為曬黑後「白回來」的重要成分。再加上維生素C還有協助膠原蛋白增生的功效,在「美白+緊緻」雙重效益下,維生素C成為保養品界不敢忽視的美白成分。

維生素C雖然有這種「逆轉勝」的神奇效果,但加在保養品中卻活性衰減的非常快,因此為了保存維生素C的活性,許多維生素C衍生物被研發出來,這些維生素C衍生物在保養品中較為穩定,擦在臉上才會和肌膚酵素作用而還原成維生素C。

目前主管單位同意的美白成分清單中,有維生素C磷酸鎂(Magnesium AscorbylPhosphate,MAP)、維生素C甘醣(Ascorbyl Glucoside)、維生素C磷酸鈉(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),以及較新型的乙基維生素C(3-O-ethyl Ascorbic Acid)。(有關維生素C活性衰減問題,有興趣深入瞭解者可以閱讀張麗卿的:維他命C衍生物 安定性與活性,超級比一比)

2. 促進變黑肌膚代謝:

肌膚細胞布滿黑色素之後,加速變白的方法,就是讓這些帶有黑色素的肌膚細胞脫離表皮層,讓沒有受到黑色素「汙染」的新生細胞補上來。新生細胞裡沒有黑色素,肌膚自然亮白。

不過這裡我們所說的「促進新陳代謝」,基本上是指Exo-T™和Melaclear 2™這類「煥膚」成分,和使用果酸類所進行的「換膚」成分大不相同。果酸類換膚是一種強制性的打破重建過程,換膚過程和換膚後需要專業、謹慎的照護;但煥膚成分只是加速老廢角質的自然代謝過程,對肌膚沒有傷害性。

【實戰指南】皮膚曬黑了別著急,選用含有以下兩類保養成分的保養品:(1)維生素C或維生素C衍生物、(2)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成分,我們就能把變黑的肌膚白回來。

訂閱Francena新訊

Francena有新文章時就會Mail通知您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