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曬乳塗法

防曬乳 一球塗四層最好

Last Updated: 2023-06-10By Tags: ,

天腳步近了,害怕曬黑、曬傷的女性防曬乳紛紛出籠,希望能將腦人的紫外線阻絕於外。但防曬乳不是擦了就好,重點在於「擦得夠不夠」。要如何正確使用防曬乳?醫師建議最好「一球塗四層」,並因地制宜,每兩小時要再擦一次。

防曬乳是炎炎夏日下的必備品,除防曬美白外,更重要的是能隔絕紫外線,預防皮膚癌。多數民眾都知道夏天出門要擦防曬乳,但事實上很多民眾防曬乳根本都擦不夠,導致防曬效果大打折扣。
其實防曬乳要能達到防曬效果,塗抹量應達每平方公分兩毫克的標準。甚麼是每平方公分兩毫克?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解釋,約等於擠一球防曬乳在指間上,塗抹在額頭的量。鄭惠文醫師建議,民眾不需要特別記數字,但一球防曬乳如果要全部擦在臉上,最好擦上四層才夠。

此外,防曬乳也不是擦上去就一勞永逸。鄭惠文醫師就說,防曬乳應每兩小時補擦一次,如果需要長期在大太陽下曝曬,甚至每小時擦一次都不過分。

雖然防曬乳擦多並無大礙,但仍有少數過敏的病例產生。鄭惠文醫師就建議,如果知道自己有過敏體質,建議應避免使用化學性的防曬乳,以含有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乳來取代,一樣可以達到防曬效果。(台灣新生報 – 2012年5月22日)

訂閱Francena新訊

Francena有新文章時就會Mail通知您

2 Comments

  1. 2017-11-27 at 10:43:32 - Reply

    請問,一球是多大一球?可以給比例或比較嗎?

    • FRANCENA 2017-11-28 at 19:39:13 - Reply

      您好,文章中有提到一球大約是:軟管擠出來可以適當放在指尖上的量,剛好可以塗抹在額頭的量。

Leave A Comment